Archive for 11月 2015

昨日老街XD


在昨天時,早上時說到位朋友,到淡水時會找一下我

後來下午3點多時有聯絡了耶~

凌晨~時努力把Morning to AfternoonSomething Fun兩篇趕完,所以也沒有在日記文上多打

一方面這兩篇的篇幅夠長了,然後也想把這篇放在今天也無妨了啦XD,有時作者的堅持呀!


昨天下來也走不少路,平時有記得都會帶著3DS當作記步器,雖然有時忘記,昨天也只有後來下午再出去時有帶到,所以早上看看昨天這樣走了多少步好了


3DS開機不用待機還蠻耐撐的!,但不要放到忘記了這樣會傷心

也是在東華時認識的一位朋友也同時也喜歡獸相關,今天第一次見到唷

是說淡水才沒多大,結果找人找了快5分鐘XD,朋友表示我平時很低調?,我一直都很默默呀

也沒什麼特別想哪就從老街(中正路口處)這樣一路直直走,今天人還超級多的塞到爆了

路上就聊聊天嘛,天南地北隨意聊,無建間還走道離紅毛城不遠處了耶,是說現在淡水捷運站旁有Ubick如果喜歡騎可以騎來玩玩

附近租腳踏車1小時至少也都50、60起跳,搞不好Ubick還比較便宜,為一缺點沒有車種選擇

回程走靠河邊方向,那帶很多景觀還不錯但東西老實說普到不行,就是個賣風景氣氛的店

那時看不到夕陽的灰朦朦的天際





在河邊有一處是小沙灘那,有時漂流物多到爆的地方,看到了一位街頭藝人!

當時圍了不少人群!因為很精彩所以拍了些照片了!!


當時還有搭配音樂更是氣勢滂陀呀!,也不少民眾有錄影,說不定網路尚有機會看到影片喔

當時看到他厲害覺得動感與流暢度,真是順道極致,當完成時畫作是倒過來畫的,最後在反轉

附上一張完成品!,應該知道這位時誰吧XD


不久再往捷運站方向,有看到地上有些地面塗鴉藝術

不過這應該是圖在帆布之類後再固定的

走完老街,就到對面英磚路,一般遊客也不太會去地方吧,反倒淡江學生有可能會逛,因為走到底上去就是淡江了

最後朋友說吃些什麼嗎?當時覺得超熱,吃冰啦,蘇然當時他說要吃火果否?

ㄟ,現在還蠻熱耶?,還是冰好

博愛6號冰,以前跟高中老朋友吃過,不過位子似乎搬過呢(沒照到冰XD

吃傳統黑糖挫冰,料任選4種,還蠻多的呢量也還算紮實,價位合宜!45元

當時好像吃了芋圓、湯圓、杏仁布丁、跟很像珍珠但是有顏色的那種

都圓圓的只有杏仁布丁是方的啦

最後送朋友到捷運站

原來今天這樣走一走也走了9521步,多運動也不錯啦

Something Fun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完"上篇難得超假日日記


這篇接續,日藥本舖說台灣進來開始出先幾家,老哥聽朋友說基隆開了間怪店,就是日藥本本舖

淡水這家總算開幕了!,進去後第一印像是,店面給人一種很整齊寬敞舒適,一般店面為了擺滿東西根本超擠


如果要說這種商店對照相似,應該像是7x4(屈臣氏)但是水準跟質感遠遠高過呀,來這裡就採購生活民生用品的,剛好開幕週年慶等,有些有特價,整間店東西幾乎高比例產地日本

因為家因我們會買舒酸定要用牙膏,這裡一條將近400元呀!,外面其他幾罷摳(幾百塊)就有了,翻過來一看產地日本,標上日本就是不一樣!,以前在學校生活百貨買的一條113元,產地都麻泰國呀,所謂產地價位差異呀

雜七雜八閒逛採買,讓讀者喜歡日本商品自己去買吧(找的到的話,在淡水就出站後看到那棟很高得大樓左手邊就是了,日藥本舖,去google吧)

淡水這間以前位子是全國電子,沒記錯家裡客廳那台SONY的液晶店是就是這裡買的耶,好啦反往事(剛才怎麼有種把SONY打成SORRY呀),以前只有兩樓商場範圍

現在不只兩樓,除了有3樓還有4樓!!!,對還有4樓呀,在仔細一看4樓是U什麼遊樂區,好像是遊玩地方耶!,所以後來跟我哥跑上去看看,是說明時開放時間還比較晚,假日早上就開始有了


在樓梯間時,想這4樓像是展場一樣呀!!

在種地方有像是展場感覺真是不簡單,冷氣還比樓下冷的錯覺,營造出北海道還冷感嗎

等還是完一圈後,發現並沒有說不可拍照,所以就來拍照紀念一下!,本日覺得由去東西呀

是說那隻粉紅色老虎是吉祥物吧XD


覺得淡水這間日藥本舖蠻有趣有設置像主題展一樣~

今日一行~告一段落囉!

在之後下午還有老街散步篇(11月8號時才補上的)

Morning to Afternoon 絕對不要正中午吃中餐



今天早上沒意外也沒特別要做什麼事情,就平常樣

後來跟家裡聊聊需要些什麼,結果就這樣就去大都會廣場(淡水捷運站對面的舊的百貨公司那棟)的NET,大概11點左右在到就好,都差不多這時間才開始


就騎老機車在我哥過去,跟我老媽會合了,淡水路況總是車子某時候很多,會超煩的

今天最好還是能帶著口罩(雖然聽說也要至少N95才有用),空氣品質依然不太好,結果自己忘記帶了!


(是說想到獸人待口罩時,要怎麼掛著?,後頭綁著嗎)

今天有位朋友說到時來淡水,到時再聯絡,不過等有聯絡時再說了

就無意間有個走走逛逛行程,去NET買個褲子,缺褲子的啦

我喜歡大腿邊要有口袋的才方便呀!(聽說田野調查很需要大量口袋,讓我們朝多功能服飾前進吧

整間NET男裝地方只有三件符合我理想褲子,顏色只有三種深灰、卡其色、灰迷彩,ㄟ款是超少的耶,還是藍標

(想放買的那件~自行想像吧?)

現在紅標三建在打5折啊...,最後就買了一條理想的深灰了,加一件比較寬鬆但其實穿起來根本還是很貼的褲子,我超少穿這種褲子的

(本來想放張~試穿照片,好懶惰)

買褲子最討厭莫過於腰圍問題,談起來超傷感情,也突然知道自己胖了(不 × ∞

腰圍有時就這麼落差29號可以稍微貼身,沒有30直接31...有些有很多尺寸有些總是要隔號...

買完後很方便一路搭電扶梯到了二樓去看UNIQLO,淡水這間好像褲子總累不多耶

有件心儀的外套,想想外套似乎也不少?不過好看又實用真是太心動了,想想你的衣服?還有今天不是你自己出錢,沒買啦

就去吃中餐啦,其實已經餓了,老媽表是要去旁邊日藥本舖買些日用品,吃完在說也不遲


NET → UNIQLO → 中餐 → 日藥本舖 → 回家去


假日淡水老街跟對面的英磚路有時莫名爆多人,住在淡水表示:

淡水根本超無聊好不好,好啦有地方風景是不錯,但還是很無聊

中餐吃英磚路上的福勝亭,很久沒吃了,有多久,不記得了,就是高麗菜絲吃到飽平價勝博殿

如標題表示,剛好在12點之時,人超多這也不意外啦,至少沒等很久但也還是要等前面至少兩三組人馬

中餐點了份雙人套餐定食,我點了和風烤雞套餐定食,簡言這種組合價值只是多了副餐、小菜、飲料

雙人定食是有副餐小菜飲料,我部分就小菜飲料了

一直覺這種店飲料,喝到飽聽起來還真好,想過嗎喝了一堆沒營養的糖水外加化學物的氣泡飲料,且也喝不了多少也沒多少錢

福勝亭的飲料種類也不多,橘子汽水、百事可樂、味丹檸檬紅茶、七喜的樣子

要是不需要健康以及胃量足夠歡迎加購,福勝亭愛你的

與其說food嘗試,這次其實對不是新嘗試,只是老味回憶的


這是我們的小菜們!,老媽特別把他們擺在中間了

中間那份是雙人的副餐,黃金炸蝦(應該吧),這是第一次吃到似乎,也不知道出多久了

口感還不錯,把可愛的小蝦子炸的金黃酥脆,可以整隻吃下去唷

左邊是黃金泡菜,老哥表示跟武陵農場上的批地上貨的味道外觀很相似,還有武陵農場現在只有查根水果自家的呀,那個泡菜醬看起來挺向豆腐乳的色澤,當下還覺得挺有水彩顏料感,被說不像食物了,口感就是個泡菜

右邊是日式豆腐,外酥內軟的口感,醬油搭配平白無味的豆腐內餡,其實不錯,只有5塊


您的,主餐和風烤雞腿定食


紅色醃製僵片吧,個人不喜歡沒吃

雞腿排沒有常見保留的一小節骨頭,吃起來口感佳不會乾澀,有把和風醬汁味道吃進去

這個餐點本身170元,214元套餐組是加小菜與飲料


以前覺得高麗菜絲吃到飽在福勝亭至少為一好處

但好像吃過定食8的高菜絲後....為什麼這裡的吃起來軟軟爛爛的還有難以形容味道

因為都冰在冰箱嗎?,要是說切工,應該都是機器吧,只是精細度上差異

然後是說定食幫自取真的方便多,今天人太多服務身根本沒心力了,我們不可以怪服務生

看看這樣人潮跟忙碌外場,櫃臺一個人,上菜點一個人,內場大概3位多,旁外場的人力真的有限

覺得真的很辛苦,所以還是不要搶人所難,光端菜就忙翻,最後老媽拿去後面問,不過他們還是堅持要自己夾給客人

是說配菜的醬,福勝亭口感感覺變的很酸,還是因為定食8沒這麼酸呀


這次吃是奶酪耶,雖然不知道是現成還是自己做的,但總比以前好,以前直接拿外面包裝好的茶凍過耶!

甜點只要不要甜度極度誇張或是食之無味附加怪味道,其實外面平價店都是可以吃啦

有沒有不好成分,擔心就自己做吧,奶酪可以牛奶+吉丁片還有冷藏起來


另外兩份是豬排定食與豬腰內肉定食

福勝亭就平價版勝博殿,勝博殿消費相對高但服務品質也相對高,種類也不一樣,像在淡水吃請到名統百貨8樓XD

也是很久沒吃剛好吃中餐方便就在這裡吃了,要不然距離上一次已經非常久了

下篇才寫去淡水日藥本舖囉

今日一天


今日一天沒特別安排事情就是,是說明天好像有沒有?!

到了晚上也不曉得有點疲倦~,體力好像差很多


很想這樣舒服裹在棉被中耶

可惜現在氣溫並不像冬天呀

不過躺在床上還是很舒服至少

晚點會再發個

Morning to Afternoon

Something Fun

的兩篇記趣事情,因為有點累先發個想躲棉被感覺囉(天氣好適合舒服睡覺了

後記一下(2015.11.8)

很好整整到了8號的凌晨2點46分才把兩篇打好!!!!

只有假日才有辦法編輯這麼久的文吧,是說插圖我真的累到不行所以將就點了~

果然文章真不定時更新可能呢

早上補完老街散步時刻,結果發佈後也中午了

懷舊主題-〈噗浪頭像史〉-The Eighth


繼上一篇懷舊主題-〈噗浪頭像史〉-The Seventh這篇是The Eighth

吐槽一下自己在等發佈完時,才發現打錯序次,真是傷腦筋呀,不過還好就即時修正下,對本站文章有可能做更正

所以可以能有時上一秒看跟下一秒有差(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呢

也是一篇懷舊噗浪頭像重繪



這是重繪自己事還蠻滿意~,是說為什麼有翅膀?,以前畫有所以重繪當然也還是有XD

記得有某個型態設定有加上翅膀,不果以前也很懶翅膀很簡單

還是有種鉛筆轉畫上黑線後有時會不滿意問題還是有點存在,至少這次好些些

果然還是掃描品質高很多,但照相總別有一番風味(等等

噗浪回憶錄"The Eighth"

老實說動態範本只是很潮,真要說不好用覺得,就畫面感潮點極高,除非會html語法去修改

懷舊主題-〈噗浪頭像史〉-The Seventh


這一篇也算是懷舊主題一部份啦,只是不是本站的懷舊內容,昨晚不對該說凌晨才是

噗浪回憶錄大進擊補舊頭像史(還沒完全補完耶),當時看到The Seventh,最近後記中也寫到

反正就是一個再畫一次的體驗




所以就再畫一次麻,畫好後,覺得,以前畫的小路卡體型嬌小XD呀

這時感受到自己畫圖風格上還有熟練度真的有差耶,至少也差了5年了呢

時光飛逝呀,對重繪製的感覺蠻有趣的XD,也許以後會該整理舊圖重繪的分類?

目前就統一放在懷舊主題吧

下篇XD"懷舊主題-〈噗浪頭像史〉-The Eighth"

Everyday Draw ‧ everydaydrawpic


今天想了要寫些什麼呢?!

Everyday Draw是本站的名字,好的網站最好網址也是一樣的,為什麼?

這樣好找到呀

那本站網址呢?!everydaydrawpic


好像有點點的那麼不一樣耶,多了個pic,對就是這

再用google部落個可以設定個人化往只是件好事~,不過網路世代有時也是個先搶先營的概念

所以當隨想想到這名字要創站時也就沒辦法囉,所以就加個pic(picture)


然後大家很心血來潮可以試試看在把google部落格網址隨意打打看會去哪裡XD

http://everydaydrawpic.blogspot.tw/,把紅色這串亂改看看XD,也許根本沒有呀

今天桌遊趣有~新篇

就想換換噗浪頭像



今天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換下噗浪的頭像XD,原本就跟fb一樣啦,只是背景顏色不同

以前有開一的部落格叫噗浪回憶錄以前事個為噗浪寫個後記用的部落格

老實說超詭異(哈 x ∞


大概在後來後轉型下吧,改為噗浪趣事之類,反正就就這樣

但到時以噗浪頭像史為最主要吧,就記錄自己用過什麼頭像吧

對反正就慢慢補就是了

這次難得看到頭像全圖?,噗浪頭像就那麼方方正正麻~


想到以前還比較多畫~黑線圖,今天就畫一張好了

懷念墨水筆與代針筆互相使用,到時有想再畫彩色好了

有時黑白線條感覺也不錯啦,就隨意吧

早起時光


早上今天也算早起了些,雖然沒有7點整爬起來

起來後雖然很像例行公式做些事但今天還有些別的要忙




難得隨筆一下像是多格子的,不過暫時用手機照所以應該是看不清楚的0A0

涼個衣服,對就是要墊腳尖(?

昨天發不起來機車依然發不起來,所以最後就這樣拖上到家裡附近的機車行

在出口時剛好不知道怎樣遇上一堆機車要出去,有一位阿桑很可愛的聽下來問要幫忙嗎?

說聲謝謝!,也快拉到平面了,不過當時立桿腳架位子,卡到差點吐血難推上去的

還好在轉角很近擔這時再進也覺比什麼都遠

原本以為出大狀況,還好電瓶又壞了,好像換四次耶CZW(車子的號碼)

換個新的原廠的10050元比之前貴50與許行情有變或就貴些但也才多50了

副廠或什麼印象太差不要

停回家裡的停車格裡後打算順便打個蠟保養下外觀,上去再下來,當時有位老伯伯看到說到這麼認真!

最後幫我媽還的書這樣

再有機會休息時好好把握外,也做些自己想要做的事,幫忙家務事,讓自己動一動想一想。

懷舊主題-Halloween


本站有個分類叫節慶啦,但裡面只有兩篇,一篇就是萬聖節

其實呢,這次也不是沒有畫跟萬聖節稍稍相關的圖,fb頭像就是啦XD

也算某天夜晚,就在10月31號前,看看自己部落格呀,看了看節慶,少的可憐的文章數


看到2010年(等等原來已經差了5年之久...)時畫的,當時還是路卡利歐耶

所以突然很想下一下重繪,這次小路卡在旁邊了

說道路卡利歐,以前真超喜歡的他是我第三隻會畫的PM(神奇寶貝)耶!

不過後來有點懶惰關係,目前停留在近似草圖狀態了,哪天會再完成的


那不就有懷舊中的懷舊文了XD,懷舊文2015 ► 懷舊文201?(電腦資料夾階層呀XD)

是說這本塗鴉筆記本的特色就是,可以把畫面攤平,然後號稱360°的創意翻轉

當時想360°??嗯嗯?什麼,大概理解了,反正可以整本攤平,放在桌上哪一邊都可以好好畫他吧

蠻有趣的,到時把他塗滿吧XD

清冷的步伐




今天也許超級混的,早上已經蠻晚爬起來,然後又很長一段時間的睡死狀態

反正就下午出去忙些事情,本來想先去修一下機車再去捷運站

家裡機出狀況昨天也有發動過,好不容易踩起來發動了,結果忘了拿安全帽,開候車修又熄火,就悲劇的再也發不起來了,腦中想起nnnnnnnnnn.nnnnnnnnnnn幹機車發不起來!(google小姐為您演唱,雖然我記得以前有個版本用英文,而且還很順,想聽其他惡搞按這

所以騎另一台吧,還在上樓在拿另一隻鑰匙...


想說也不是特別急,所以就這樣把機車停在淡水老街上的郵局旁,剛好人離開有位子

﹍﹍﹍﹍﹍﹍﹍﹍﹍﹍﹍﹍﹍﹍﹍﹍﹍﹍﹍﹍﹍﹍﹍﹍﹍﹍﹍﹍﹍﹍﹍﹍﹍﹍﹍﹍﹍﹍﹍﹍
★淡水老街生活小常識(沒有),淡水的老街現在兩旁的機車停車格,除了分單雙月分別停外,也還是有收費的,只是就看運氣有沒有收到囉

機車收費停車場有三處,一住在中山北路,永樂巷口那邊,價錢忘記了到時再說吧

一處在老街(中正路)福佑宮對面的淡水觀光市場,以前是老建築現在改建

算次數收費一次20元

另一處就是在文化路與新生街交叉口的文化機腳踏車停車場,也是算次數,一次10元

要免費的話就是老街上郵局跟中華電信旁邊巷口附近以及稅捐處旁

剩下自己去google吧
﹍﹍﹍﹍﹍﹍﹍﹍﹍﹍﹍﹍﹍﹍﹍﹍﹍﹍﹍﹍﹍﹍﹍﹍﹍﹍﹍﹍﹍﹍﹍﹍﹍﹍﹍﹍﹍﹍﹍﹍

就走去淡水捷運站下吧

完畢回程,突然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吃麻糬,跟星期六看到有想吃沒吃到

想到老街上有一家,麻吉奶奶鮮奶麻糬

對這家印是在好久以前,應該高中左右了吧,吃過一次他的麻糬回憶中式真的蠻好吃的

就心血來潮想吃又回味於是就看了看,就這樣進去了

當點時問麻糬要熱的還是冷的?

冷的吃起來比較有Q勁

熱的吃起來比較綿密感

想想天氣涼涼的,喉嚨可能不能一直吃冰的東西,來吃看看熱的好了

對了事先付款唷記得~XD(當下有先付好啦

今天看到老街上溫度顯示19℃,ㄟ原來有這麼涼



就是它!!!,擂茶鮮奶麻糬,看起來蠻可愛的

熱呼呼雖然沒有冒煙,但當吃起來有點溫溫的呢


這是教我們如何吃它,簡單說就是先把可愛的麻糬雙面裹好粉,筷子把他分塊這樣

這軟軟溫溫的麻糬,吃起來真的蠻綿密的,搭配擂茶粉裹的均勻時,口感極佳

覺得擂茶粉甜度剛好並不會特別甜,麻糬本身沒有甜度,雖然吃不出牛奶香味不過也許是口感上吧


不過還是很喜歡吃軟綿綿也蠻可愛的,懷念的味道

最後附上其他麻舒兄弟姊妹跟其他飲品親威,附帶價位,然後說聲抱歉當時沒帶向機只好勉強用手機照,然後就模糊了點了


有機回來淡水老街可以吃看看,下次想吃冷的XD

再往前走往郵局剛才有看到一家可可飲品店,有點想看看

哇咧今天真的是突然想吃東西,其實只吃早餐,肚子有些餓倒是真的,不過也是想嘗試看看些食物呢

懶惰用網站的的圖片唷,要不然也有提供的手提帶有logo

當下想要喝的熱可可,懷念以前在東華的9803時點過的一杯熱可可真超好喝

店面基本上還算清爽,可可飲品應該是特色拉個人覺得,所以還是點可可呀!


主要只照可可囉,特色,我也比較喜歡可可

價位都是在60元上70元下,有原味跟加些其他口感的

點了杯熱的海鹽可可,問甜度時,原本想無糖,但他們說海鹽關係最少微糖

現在想想可能不希望變成鹹可可吧?,我飲料習慣就是無糖,要是本身原味可可確實沒有糖


對這杯就是...嗯,微糖的海鹽可可

比想像中還要來的稀呢,一瞬間以為是阿華田還是可可粉泡出來的耶

不過當喝下去時,嗯口感上還不錯,雖然感覺可可味稍微淡了些,不過搭配海鹽上味道合宜

微微的鹹味搭可可挺順的耶喝完時看到,底部有些為融化完的可可塊粒(原本也想放照片,但手機照片盡然損毀了......不知道怎麼突然記憶卡讀不到,同步又出問題,所以也搞這麼久用好文章)

也當看到這我才相信至少真的有用可可融入做的,不過還是沒有東華9803那杯如此濃郁

不過想想也是價位將近兩倍這杯只有半價呢

不過到不知道冷的如何了,偶而嚐鮮也雪是不錯體驗


就回家去了,回去也快4點多了耶,好晚

技術提供:Blogger.